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获评“2018年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
作者:王莉莉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7月18日

近日,根据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关于“智慧教学试点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青岛科技大学获评“2018年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高分子学院褚晓珂老师荣获“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和“智慧教学之星”评选,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为推广相关高校在智慧教学领域的优秀经验,表彰在智慧教学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引导各高校和广大一线教师改变传统教学形态,推广应用新型教学模式而开展的一项工作。2018年全国共有57所高校获评“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

2016年以来,学校从教学理念更新,强化制度保障,搭建网络平台,建设智慧教室,开展专题立项,组织全面培训,到开展专题竞赛,多措并举,立体化构建了智慧教学体系,发挥了引导、激励和示范效应,有效推进了“互联网+课程教学”,学校出台了《青岛科技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明确采取“学校推动、学院为主、注重过程”的方式,课程建设坚持应用驱动、建以致用,建立在线开放课程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学校搭建了网络教学平台,首批立项了30门课程开展在线课程建设,积极推广“学习通”等智慧课堂教学工具应用。为鼓励教师积极应用智慧教学,举办了首届移动教学竞赛,吸引了76名教师报名参赛,共有25人获奖,发挥了智慧教学改变课程教学的示范效果。学校目前已建设并投入使用了1间智慧教室和5间讨论教室,这些新型教室可应用于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教学、探究式教学、讨论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的实施,以及MOOC等网络课程的自动化录制,将有效推动了教师教学改革。在积极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同时,学校有针对性的引进优质慕课资源,纳入通识选修课,拓展学生视野,改变学生学习方式,截止目前已引入高水平慕课100余门,自建通识类慕课3门,深受学生欢迎。

截至目前,学校已有2门课程在国家级平台“中国大学教学MOOC”上线运行;2门课程获评山东省在线联盟课程;2门课程入选山东省首批推广在线课程。学校将以本次获评“智慧教学试点项目”为契机,引导教师积极应用“雨课堂”“学习通”等智慧教学工具,不断探索基于新技术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

上一条: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下一条:蓬莱市政府副市长隋玉娜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