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发改委与青科大共建“青岛市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作者:机电学院  审核: 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7月24日

7月22日上午,青岛市发改委与青岛科技大学共建“青岛市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崂山校区图书馆楼4008会议室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党委副书记张元利、青岛市发改委蓝办主任任振刚、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章群以及国家气候司、青岛市经信委节能办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由副校长韦殿华主持。

马连湘在致辞中指出,青岛科技大学不断加强政产学研融合,推进交叉学科发展,在能源高效利用、绿色低碳发展、气候变化等领域,联合国家工程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等单位组建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应对气候变化协同创新中心青岛分中心、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碳市场能力建设青岛中心等国家级平台。青岛市发改委与青科大共建“青岛市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是对青科大多年来在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研究方面的认可,也是对学校相关研究团队的激励与鞭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整合优势资源、加大人才引进措施,努力将青岛中心打造为极具地方特色的政府高端智库。

任振刚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中国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他强调,在近期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深刻阐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青岛市下一步将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积极探索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共进模式,构建以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格局,努力实现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

签约仪式后,青岛市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何燕以“持续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助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题,作了工作汇报。

据悉,学校合作发展处、机电学院、经管学院、环境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青岛市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将紧紧围绕青岛市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中的关键问题展开研究攻关,为青岛市绿色发展、资源环境主管部门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青岛市绿色发展与经济转型升级理提供科学研究支撑。将“青岛中心”打造成为运转高效的市发展和改革委工作支撑平台和可靠的决策智库,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区域性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研究基地。

该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建设生态文明、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规划、制度和政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规划、制度和政策;促进资源合理开发与利用、保障青岛市能源安全的制度和政策;加强环境保护和治理、修复自然生态系统的制度和政策;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制度和政策;推进节能减排、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制度和对策;节能低碳技术及环境修复技术。

研究中心整体挂靠青岛科技大学,作为学校二级单位管理。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岛市环境保护局主要以课题项目合作、政府采购服务等模式支持中心运行。研究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主任由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青岛市环境保护局、青岛科技大学三方协商确定,何燕担任研究中心主任。

上一条:青科大通过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下一条:​中电标协热管理行业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全体会员大会暨热技术论坛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