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18年海峡两岸暨港澳高分子液晶态与超分子有序结构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五届全国高分子液晶态与超分子有序结构学术论文报告会在青岛举行
作者:材料学部  审核: 来源:材料学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8月13日

8月7日至10日,2018年海峡两岸暨港澳高分子液晶态与超分子有序结构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五届全国高分子液晶态与超分子有序结构学术论文报告会在青岛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材料学部和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凤教授任大会主席,原新竹交通大学副校长许千树教授和香港大学任咏华院士任副主席。

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会议主席周其凤院士和副主席许千树教授分别致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希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处长董建华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秘书长、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材料学部主任李志波教授主持。海峡两岸暨香港数十所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22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本次会议设有“液晶高分子的合成与分子设计”“超分子体系的自组装与分子识别”“高分子有序结构的构筑与表征”“液晶高分子的电光磁效应、器件以及应用”“液晶高分子与新型超分子的生物模拟与仿生”五个主题。会议报告人以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优青、国家青千等为主体,与会者围绕相应主题,通过大会邀请报告、分会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墙报展示等形式,就液晶高分子领域的科研成果、热点问题以及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大会最后评选出10项优秀墙报奖。

液晶高分子会议是由海峡两岸暨港澳学者共同发起促成的高水准学术交流活动,以加强高分子液晶态与超分子有序结构领域科研交流、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术合作为目的,迄今已举办至第十五届,并发展成为中国化学会最重要的系列会议之一,在国际液晶高分子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

上一条:青科大4位教师喜获第十一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任职中层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