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在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上取得丰硕成果
作者:宋廷强  审核: 来源:大数据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9月29日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联合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9月27日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开幕。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工信部信软司巡视员李颖、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先后致辞,来自全球近十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多个省、市约300位互联网和制造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会议,青岛市有关部门和企业300多人参与大会各项交流对接活动。

大会包含主题峰会、主题报告、平行主题论坛等板块。本届大会以“工业互联 融通共享”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战略部署,聚焦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领域,突出与国际前沿的合作交流,推动全球互联网与工业各领域在更高水平上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德国物流研究院终身名誉院长库恩,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首席技术官斯蒂芬.梅洛以及海尔集团副总裁孙京岩分别围绕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和应用作了演讲。

9月28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与东方国信联合承办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生态峰会圆满落幕。青岛科技大学、橡胶谷集团、海湾集团、360企业安全等工业互联网领域企业、专家近200余人参会。大会期间,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克正介绍了青岛科技大以及大数据学院的建设情况,指出工业大数据是大数据学院办学定位中确定的方向之一,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及相关教学资源,将对工业大数据专业方向学生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大会期间,青岛科技大学、北京东方国信、橡胶谷集团、360企业安全、青岛海湾集团等作为发起单位联合成立“化工橡胶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青岛科技大学任理事长单位,联盟副理事长单位15家。联盟旨在促进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促进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形成优势互补,有效推进化工橡胶行业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现实问题。

大会期间,青岛科技大学分别与东方国信、青岛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基地缔结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发挥青岛科技大学专业学科优势和东方国信Cloudiip平台建设实践能力以及新河化工基地产业资源聚集优势,依托化工橡胶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共同推动化工行业转型升级。青岛科技大学与东方国信签署工业大数据创新实验室共建协议,围绕化工橡胶行业工业大数据相关技术,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支撑,建设满足工业大数据培养需求的工业大数据相关的大数据平台、技术、学生实训、师资培养、技术创新的创新实验基地。

青岛科技大学校友办、信息学院、数理学院、经管学院、化工学院、高分子学院、高密校区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一条:中德校区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下一条:中德科技学院第十次理事会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