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中德校区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中德双元工程学院 国际处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国际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9月30日

9月26日,青岛科技大学、帕德博恩大学、中德生态园、中德双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席会议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帕德博恩大学校长Prof. Dr. Birgit Riegraf、副校长Prof. Dr. Torsten Meier,中德生态园管委会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士玉、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海洁,中德双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滕小强,四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联席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主持。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发表致辞。马连湘说,学校的中德合作办学历经了近20的发展,办学水平得到德方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为中德两国的经贸、科技交流合作培养了1600余名具有中德文化背景、中德两种语言能力、国际化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目前,学校中德合作办学的建设与发展正如一个人的“人生”,经过多年的“成长”,已经长大成人,进入了“人生”关键阶段,“基础”更加坚实,“愿景”更加美好。“新时代,一家人,新作为。”随着中德两国合作日趋紧密,中德交流合作紧密度超越历史,双方的教育科技合作不仅仅局限在项目的交流,而且要融入国际化、全球化经济、社会的大背景,在共建、共享中德科技学院、中德双元工程学院的基础上,要更进一步加强中德教育科技合作,在科研合作以及德国企业合作方面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建设更加广阔、更加坚实的平台。

帕德博恩大学校长Prof. Dr. Birgit Riegraf发表致辞。Prof. Dr. Birgit Riegraf讲到,与青岛科技大学近20年的合作与交流,成果辉煌,双方建立了亲密的伙伴关系,正如马连湘校长所言,我们是一家人。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要继续推进,教育科技合作焦点积聚于工程、信息,加强知识与技术的联系,紧密区域发展、校企合作,致力于科技发展,同时,积极争取德国教研部、北威州的支持,继续推进双方合作领域,争取在教育、科技、信息、人文等多方面建立更大的合作平台。

中德生态园管委会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士玉介绍了建设规划、项目背景以及德国教育、科研和产业等机构的建设与发展。赵士玉讲到,中德生态园是一座承载着浓厚德国情结的国际生态科技园区。区域经济发展活力旺盛,380家机构入住园区,将为中德校区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丰富的“外力”资源和广阔的合作空间。1907年,中德第一所合作的德华高等大学堂的设立,成就青岛医学、建筑学的基础。新时代,我们共同成就新的中德教育科技合作平台,合作的愿景相对百年前会更加辉煌。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李庆领讲到,68年来,学校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形成了广受赞誉的“青科大模式”。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不断完善对外交流与合作机制,同2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所国(境)外高校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其中,与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合作成立的中德科技学院被誉为中外合作办学的成功范例。为进一步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提升国际合作水平,学校决心建设中德校区,集聚与德国教育科技文化合作与交流的力量,是强大中国、强大欧洲发展的需要、是中德企业发展的需要,是学校国际化发展进程的需要。

帕德博恩大学副校长Prof. Dr. Torsten Meier、学校国际处处长张宜恒分别介绍了德方有关工作进展、中德校区建设情况。

上一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获聘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青科大在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上取得丰硕成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