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美国多米尼克大学副校长J.W.Bucher一行访问青科大
作者:传媒学院  审核: 来源:传媒学院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0月19日下午,美国多米尼克大学副校长Jacob William Bucher教授一行访问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利接见了来访客人,国际处、传媒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陪同参加会见。

会谈中,张元利代表学校对Jacob William Bucher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访客人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办学发展历史、校区布局以及师生办学规模,他指出青岛科技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大学,扎根青岛,辐射周边,形成了三城五校区的发展格局,介绍了学校的特色专业以及优秀师资,形成了政产学研办学的特色模式,还向客人介绍了近年来青岛科技大学积极拓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情况,在山东省乃至全国都具有较高知名度,受到学生欢迎,家长认可。

Jacob William Bucher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优美的校园留下深刻印象,并表达了开展有关优势学科领域合作的积极愿望。他在接下来的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多米尼克大学的办学历史、人文环境、学科发展、师资情况以及培养特色,指出学校在应用社会科学领域具有领先优势,是伊利诺伊州高校唯一的I-School成员,在图书馆情报学、信息管理、大数据应用、媒体传播与媒介技术、天才儿童教育与儿童文学等专业排名美国高校前列。多米尼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蒋勇主任以及多米尼克大学应用社会科学学院教授C.E.C 布赫一同来访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会谈结束后,张元利与Jacob William Bucher互赠礼物并交换了相关合作文件。Jacob William Bucher一行在传媒学院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传媒学院实验室、研究所、工作坊,观看了学生作品展,深入课堂与上课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简介:

多米尼克大学(Dominican University)建立于1901年,是一所私立小型精英大学,学校位于芝加哥西郊River Forest,多年来一直被U.S.News评选为中西部地区一流大学。根据最新的U.S.News排名,在美国中西部高校“最有价值学校”(Best Value Schools)排名中位于第3位,在美国中西部最佳高校(Best Regional Universities)中排名第11位。学校下设文理学院(本科)、应用社会科学学院(含信息学院、教育学院和社会工作学院)、卫生科学学院和商学院,有80多个本科专业,涵盖文、理、工、医、农、艺多领域,有22个研究生专业,19个海外合作办学项目。

该校图书馆信息情报学(Library & Information Studies)是历史悠久的优势学科,具备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教育体系,1930年开展本科教育,1949年开展硕士教育,这是全美所有大学中第一所设立此专业的学校。多米尼克大学是美国I-school联盟成员,是芝加哥唯一获得美国图书馆协会(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认可的图书馆信息情报学硕士点,长期以来是芝加哥高等教育领域的杰出代表,儿童文学专业是该学科下的专业方向之一,在全美专业排名前十位。

上一条:2018“新工科”视域下学科交叉融合与教育实践论坛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与金家岭街道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