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18年“调研中国”青岛科技大学校园报告会举行
作者:耿赛  审核: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11月6日下午,由《南风窗》杂志社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2018年“调研中国”青科大校园报告会在四方校区尚舜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伟年,《南风窗》杂志社副社长高延晶,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等五家校友企业的部门领导,以及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钱翌主持。

李伟年对《南风窗》杂志社及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化工学院“化梦工成”调研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李伟年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及社会实践的具体情况,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同时,李伟年期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社会调查项目中去,关注社会、服务社会,把所学、所思、所想植根到中国大地上,对接国家战略调整,对接国家政策导向,对接学科发展前沿,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高延晶介绍了《南风窗》“调研中国奇化网”项目的相关情况,他对调研团队的选题、调研过程及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校团委和化工学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达了与青科大开展长远合作的愿望。在成果展示环节,“化梦工成”实践调研团围绕“智能工厂技术在海洋化工领域的应用——基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大小两类化工企业的调查”这一主题,从项目实施、调研成果、经验分享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指导老师李红海和《南风窗》杂志社记者胡万程就调研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详细点评。会上,高延晶社长为“化梦工成”调研团队的指导老师和全体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调研中国”——奇化网专项调研是由《南风窗》与奇化网共同发起,通过发起对“化工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的相关调研,资助大学生实践团队完成“互联网+”化工产业相关研究的调研项目。2018年,主办方经过4个月的招募与筛选,化工学院“化梦工成”调研团队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4支调研团队成功入选全国四强。期间,调研团队赴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青岛炼化有限责任公司、青岛爱迪生液晶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条:【建功立业新时代】拥抱体育 出彩人生——高密校区体育教学改革侧记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推进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