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王跃熙见义勇为事迹引起我校学子热烈反响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王跃熙同学见义勇为事迹在校园里广泛传播,并在同学们中间引起热烈反响。让我们走进同学们中间,听听王跃熙见义勇为的事迹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样的震撼、感动与思考吧!

见义勇为彰显青春本色

经管学院祖凤佳同学说,王跃熙同学面对危险,义无反顾跳井救人,却在成功营救之后选择默默离开。他用自己的奋不顾身为一位素不相识的工人延伸了生命的长度,增加了生命的高度。他的身上彰显出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美德,也带给我无尽的震撼与感动。我们应该以王跃熙同学为榜样,从他身上获取前进的动力,做见义勇为的守望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在实际生活中努力学习,珍惜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践行“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

数理学院朱训浩同学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王跃熙同学舍身救人的事迹正是对这一美德的完美继承。当今时代,见义勇为这个历久弥新的话题仍值得探讨。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身上肩负着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更应该上好这堂人生的必修课。

环境学院徐孟欣同学说,得知这件事我的第一想法是感动。感动在这样危险的情况下会有人挺身而出,感动这个人是名大学生,感动这名大学生出自我们青科大。王跃熙同学这种奋不顾身的救人行为实在令人敬佩。他既有敢于救人的魄力,又有大学生的智慧,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是我们青科大人的骄傲。

海洋学院张世玉同学说,听闻王跃熙的事迹时,心中溢出满满的敬佩之情。他毫不犹豫下井救人,面对紧急情况临危不乱,理智分析,在救人后,他不想要纷至沓来的赞誉,想要悄悄离开。他的勇气值得人佩服,低调的态度也需要人肯定。他用一颗淳朴善良的心,在寒冷的日子里为我们播撒一地温暖,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学生学习。这件事给我很大的触动,我们这些90、00后的大学生,没有经历过硝烟战火,没有体会过生死存亡,但是,在当下我们仍然需要具有见义勇为的美德,有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

材料学院徐媛媛同学说,对于中毒的武师傅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非常珍贵,王跃熙同学毫不迟疑的下井并且移开压在武师傅身上的发电机,这为武师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他的行为值得赞美,更值得学习。在当今社会,需要这样赤诚的人,也需要弘扬这样的精神。我想对王熙跃同学说,乐于助人,见义勇为,你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榜样!

勇于担当创造美好未来

法学院田静同学说,再遇见王跃熙同学的时候,他一个人坐在餐厅的角落里默默吃饭,这让我恍惚间觉得好像被媒体夸赞的人不是他。最让人感动的是,周围所有人都为他叫好点赞的时候,他却始终坚定的认为这是每个人都会去做的平常事。王跃熙同学让我看到:责任,是危急关头勇于伸出的援手,是关键时刻毫不犹豫去解救身陷险境的工人的决心,是不到最后关头绝不松开的握紧生的希望的拳头。我想,成长应该不仅仅是要学着成为自己,或许更多意味着要学会勇于承担责任。

经管学院崔玉珍同学表示,作为青科大的一名学生,了解王跃熙同学舍身救人的事迹后,我忍不住要为这名优秀的大四学长点赞。记得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我觉得遇到这种情况,谁都会施以援手的,平淡的言语间显现出了学长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这种品质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该有责任意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和干事创业的能力,让自己拥有更多积极承担责任的勇气和底气。希望我们可以从学长身上学到敢于担当的美好品格,让这份美好在我们每个人身上传承下去。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勇于担起自己的责任,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敢于承担,乐于奉献,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自动化学院阮祖林同学说,王跃熙同学的事迹展现了我们青科学子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他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我们要将这种精神融入到生活中学习中,关爱他人,互帮互助,勇担责任,践行“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洋学院赵张琪同学说,了解到王跃熙同学舍身救人的事迹时,心中全是感动。在危险面前,他毫不犹豫地帮助了一位素不相识的人。王跃熙同学的这份勇气和热心值得我们学习,但我认为我们在帮助别人时应该理智思考,不能盲目。每一条生命都是可贵的,我们应该在保证自身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用正确的方式更好地帮助别人。

高分子学院余圣涛同学认为,王跃熙同学见义勇为的事迹展现了科大学子的精神面貌,也展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当得知有人受困于井下,他不顾自己的安危,直接下井救人,这一点值得我们敬佩。到了井下,明知道自己很难救出,但却没有选择离开而是一次又一次地尝试着将武师傅送出古力井。王跃熙的故事深深地震撼了我,给了我面对这种情况站出来贡献一份力量的勇气和决心。但是,我认为帮助别人的时候,不仅要见义勇为,也要见义智为,做好准备后再付诸于行动会更好。我相信在王跃熙同学的影响下,我们青科学子会继续继承并发扬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努力帮助他人,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新青年

传媒学院林可懿同学表示,王跃熙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感动了无数人。在班级工作和学习中一向认真负责、踏实勤恳的他,始终保持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所以会在危急之下选择冒险救人。在这件事中,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他见义勇为的英雄气概,更是一名平凡的青年学子淳朴善良、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他用自己的行动与担当向我们诠释什么是青年的模样,什么是青科学子的模样。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以王跃熙同学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化学院韩佳琦同学说,我很佩服王跃熙的胆识,他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王跃熙在等待警察到来的时间里,尽量想办法救武师傅,并向周围的其他人求助。他这种合理判断后做出理智救人决定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从小,我们就被教育要做一个善良勇敢、乐于助人、有责任感的人,这不应该只停留在言语上、口号上,而是应该落实到行动中去,融入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去。

机电学院吴华柯同学表示,听闻这件事时,情不自禁为王跃熙学长点赞,同为机电学院学生,我为机电学院为我们青科大能有这样的青年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相信,有学校良好的教育,有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今后的生活中,像王跃熙学长这样的科大学子会越来越多。

高密校区高材系罗惠同学认为,王跃熙同学在听到有人呼救时,毫不犹豫下井,为他人赢得了宝贵时间。他的见义勇为彰显了五有科大人的精神风貌,他的临危不乱、理智应对反映了学校良好的安全教育和科大学子强大的心理素质,他的舍身忘我凸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愿与榜样为伍,向王跃熙同学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弘扬社会正能量不懈努力。

(原载《青岛科技大学报》844期第三版)

上一条:“提升能力素质 践行使命担当”教学科研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开班

下一条:青科大在山东省“百所高校进淄博”暨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