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提升能力素质 践行使命担当”教学科研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开班
作者:韩玉花  审核: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2月1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提升能力素质 践行使命担当”教学科研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及近60名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教授,上海市东方大讲坛特聘教授张全弟作开班致辞并介绍了培训班课程安排。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沈瑜主持开班仪式。

张元利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是中组部确定的首批全国干部培训高校基地之一,在全国有极好的声誉。为办好此次培训,张元利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汲取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动能。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做到不分心、不走神、不偏离,认真对标先进,努力把本次培训班,办成增长知识的班、提高能力的班、加强交流的班,通过学习,不断汲取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动能。

二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当前,学校正在大力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我们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带着问题参加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带头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这次专题培训,我们要认真聆听各位专家、教授的报告,学深悟透相关知识;实地感受复旦大学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方法,联系工作实际,学习经验,努力提高干事创业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

三要遵规守纪、服从指挥,自觉维护好青科大的良好形象。为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我们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班的统一安排,不搞特殊化,不私自行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维护好我校的良好声誉和形象。为加强管理,培训班设有联络员、带班老师、班长和小组长,各组小组长要配合好带班老师、联络员,做好学员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各位学员要服从指挥,团结协作,相互帮助,注意安全,要高高兴兴而来,安全学成而归。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张全弟所做的“世界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潮流与中国经济动能新旧转换”专题报告。

根据安排,此次培训为期三天,以“提升能力素质,践行使命担当”为主题,学习内容涵盖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科技革命新趋势、新旧动能转换、双一流建设、教学改革与教学能力提高、院系管理、一带一路等多个方面,主要包括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多种学习形式。

上一条:崂山区授予王跃熙“崂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下一条:王跃熙见义勇为事迹引起我校学子热烈反响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