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30门课程获评山东省在线开放课程
作者:王莉莉 曹新明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12月26日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课程选课应用的通知》精神,青岛科技大学《化学与健康》等30门课程被列为山东省在线课程平台首批入选课程,获评课程数量位居驻鲁高校第一位。

开展在线课程建设是学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教学模式改革的重要措施。2016年以来,学校建设了网络教学平台,出台了《青岛科技大学在线课程建设管理办法》,系统推动互联网+课程教学改革,开展了在线开放课程专题立项,积极推广“学习通”“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应用,举办了移动教学竞赛和信息化教学竞赛。学校坚持打造精品、建以致用,智慧教学体系构建已初见成效,目前,已建设完成34门在线课程,其中2门课程在国家级在线课程平台“中国大学教学MOOC”上线,3门课程在“超星尔雅平台”开放,30门课程在智慧树平台面向省内高校推广。在线课程建设和信息化教学推广培养了一批智慧教学能手,参与信息化教学改革教师已达400余人,课堂活跃度明显提升,25名教师在学校移动教学竞赛中获奖,12个课程团队在校级信息化教学竞赛中获奖,1名教师获评教育部“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2018年,学校获批教育部互联网+教学改革专题立项3项,被评为教育部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

学校将按照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加强入选30门在线课程的过程管理和应用推广,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也将进一步加强网络教学平台推广,加强在线课程的建设、应用与共享,推进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和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青科大高密校区举行工程实训中心奠基仪式

下一条:青科大喜获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生资格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