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组织部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1月07日

1月4日下午,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在崂山校区举行。校领导马连湘、李庆领、姚锋、陈克正、吕万翔,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在讲话中强调,通过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基层党组织书记抓主业的思想认识不断加强,抓落实的具体措施不断改进,抓创新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他重点围绕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围绕中心抓党建、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九个方面做了点评。

马连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近年来,学校党委系统谋划了推进党建工作的整体思路和具体举措,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新时代党建“5+2”总体布局为要求、以构筑“三个六”党建体系为抓手、以发挥党组织“四个作用”为路径、以激发抓党建与抓发展“1+1大于2”协同效应为依托、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目标。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第二,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一是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掌握“政委”的领军带兵本领,切实统筹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二是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掌握“政委”的群众工作本领,当好广大教师的“引路人”“谋划人”“助力人”和“贴心人”;三是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培养“政委”的推动发展本领,发挥“头雁效应”。第三,着眼抓基层强基础,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深入实施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鼓励他们抓好班子、建好制度、带好队伍、促进发展。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使党支部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22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8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主要围绕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持续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六个方面进行。

李庆领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思想,切实履行好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严”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纪委书记姚锋和其他纪委委员就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对现场述职的书记进行了询问。与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评议。

上一条:我校文化建设系列成果之《遇见更好的自己》正式发行

下一条:青科大“面向创新 走向未来”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