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面向创新 走向未来”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举行
作者:团委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臧传永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9年01月07日

1月4日,由青岛科技大学主办,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面向创新 走向未来”第一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正出席论坛。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民航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国内近2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学术爱好者近200人参加论坛。

马连湘向大会作了题为“科学与人生”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马连湘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和工作经历,深入浅出的论述了科学、技术、工程与艺术、人文、社科的关系,分析了青年学生发展的需求,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站位要高、格局要大,才能在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勇于追求。最后他讲到:身体光明是基础,精神光明是灵魂,前途光明是追求,祝愿同学们都能拥有光明的人生。

开幕式上,陈克正致辞,他简要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和科研成果等,充分肯定了学术创新论坛举办的重要意义。同时,他对省内外给予学校学术创新论坛的关注和支持表达感谢,对学校各部门和研究生学子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研究生院院长吴俊飞宣读论坛优秀论文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颁奖。校研究生会主席于超宣读《学术道德倡议书》。

中国海洋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教研室主任唐瑞春,中国石油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李伟,我校化学学院院长罗细亮、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为在场研究生作了专题报告。论坛上,优秀论文作者也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就有关问题各抒己见,进行探讨,为在场师生精心奉献了一场学术盛会。参与论坛的同学们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互动中,对学术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分论坛、“高效.节能.环保”分论坛和“学享荟”学术沙龙活动。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由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发起,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共收集到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青岛大学等近20所省内外高校提交的107篇论文,组委会评选出论文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对优秀论文结集印刷并择优推荐《青岛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发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中德学人创新创业中心成立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