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臧传永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9年03月20日

3月19日上午,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马连湘、张元利、刘光烨、张淑华、韦殿华、姚锋、陈克正、李勇、吕万翔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在会上作了讲话(讲话全文)。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快“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根本保障,他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马连湘着重从国家建设的高度、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局和学校工作的实际,深刻阐述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学校将2019年确定为“攻坚突破”年,目前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更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破解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攻坚突破”提供政治、思想、组织、纪律等全方位的坚强保障。

二是强化党的建设,为攻坚突破奠定坚强基础。马连湘指出,“党建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是事业进步的统领和保证。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攻坚突破的政治方向;以思想建设为先导,注入攻坚突破的精神动力;以组织建设为根基,铸牢攻坚突破的战斗堡垒;以纪律建设为抓手,营造攻坚突破的良好氛围;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激发攻坚突破的内在活力;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展示攻坚突破的务实成效。他要求,全校师生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发挥好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推动攻坚突破蹄疾步稳、落地落实。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实现党的建设与攻坚突破统筹推进。马连湘强调,履职尽责是应有之义,干部带头是关键因素,凝心聚力是制胜之道。全体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凝心聚力,发挥关键作用,形成头雁效应,不断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实现各项任务的攻坚突破,戮力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

张元利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好学习。各单位要及时认真地传达好今天的会议精神特别是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的讲话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高度,抓好学习领会,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聚焦发展抓住重点。紧紧围绕学校“十大攻坚突破任务”,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和发力点,认真对标对表,切实把重点工作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校师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扎实奋进,为推动“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并部署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一要做好“未巡先改”工作,为迎接省委新一轮巡视做好准备;二要围绕制度文化、规则意识,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三要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和《机关部门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不断提高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照章办事的能力水平;要把纪律和规矩铭记在心,分兵把守,各自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合力,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机关科级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兼职监察员、分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高密市拒城河水库大数据审计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获批7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