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作者:边华东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3月29日

3月28日,学校在3015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淑华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张淑华主持会议。

听了老师们的发言后,马连湘表示,学校思政课教师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精神面貌,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解透彻,认识到位。大家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较好地完成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围绕学校如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马连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信仰,增强责任意识。言教不如身教,当好学生的领路人,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思政课教师的厚望。二是提高攻坚本领,增强担当意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要求,打造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三是共同齐抓共管,增强创新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学科建设,通过学科建设带动专业建设,为思政课教学提供活水之源。将“中国故事”“科大家风”融入思政课堂,并潜移默化的灌输到学生心里。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

马连湘强调,办好思政课,离不开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的齐抓共管、通力配合,需要形成全校上下办好思政课、老师讲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都要走进思政课课堂,带头给学生上思政课。学校党委将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工作机制等方面加强规划和研究,把我校思政课打造为学生喜爱的“金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张淑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通过今天的学习交流,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和理解,为下一步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明确了方向。希望所有思政课教师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潜心研究思政课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方法,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表示,学院把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积极做好党建攻坚、师资攻坚、教学攻坚、学科攻坚,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与会教师代表李晓晨、李霞、刘晶、赵东玉、郭江龙,围绕如何讲好思政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发言。大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充满家国情怀,涵养理论功底,拓宽视野,加强自律,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以“八个相统一”的标准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性和针对性,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参加会议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交流了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条件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水平。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攻坚突破人事人才工作会

下一条:韩国光云大学校总长一行来访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