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攻坚突破】推进中德校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国际处  审核: 来源:国际处  编辑:李鲲鹏 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4月01日

3月29日下午,推进中德校区建设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主持会议。

马连湘要求,一要加强党建,坚持全程育人。中外合作办学思想政治工作关乎人才培养的根本方向,必须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联合培养全过程。二要厘清关系,拓展合作亮点。3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达成重要共识,做大做实中德合作基本盘,更好造福两国人民,这是推动中德校区建设的重要机遇,要整合对德合作优势资源,在联合培养人才的同时,积极开展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科研合作。三要组建团队,集中优势力量。必须成立专班、指定专人,集中学校优势力量,全力推进中德校区建设,努力完成攻坚克难重大任务。 四要拓宽视野,凝聚多方共识。充分利用山东省、青岛市重点支持中德国际校区建设的有利契机,不断拓宽建设渠道。以合作共赢为目标引领,凝聚共识,通过争取社会融资、联合共建研究院、采取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方式实现多方并举,取得主动权。

李庆领指出,2019年是学校的攻坚突破年。推进中德校区建设列入学校2019年十大攻坚突破任务,是学校党委立足新时代,聚焦新任务,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 、服务学校建设、服务人才培养作出的决策部署,对开启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征程具有里程碑意义。要积极争取国内和国际“两条线”支持,早日实现中德国际校区建设目标。

会议听取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宜恒关于中德校区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处、中德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上一条:青科大第7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

下一条:青科大召开2019年学科“A计划”攻坚突破工作推进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