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榜样青春颁奖典礼暨第十二届合唱比赛举行
作者:刘振川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4月28日

五四百年正青春,攻坚突破正当时。4月26日,青岛科技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榜样青春颁奖典礼暨第十二届合唱比赛决赛在四方校区西礼堂举行,校领导李庆领、张淑华、陈克正、李勇、吕万翔,学校机关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千余名青年学生齐聚一堂,歌唱青春,礼赞中国。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本届“榜样青春”颁奖典礼,对过去一年在思想引领、基层团建、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体活动等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学习青年榜样,砥砺奋进担当。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为2018年度红旗分团委标兵、红旗分团委、特色分团委、红旗团总支颁奖,副校长张淑华为2018年度助力精准扶贫专项实践团队省级优秀指导老师代表颁奖,副校长陈克正为学校第十三届十大优秀学生颁奖,副校长李勇为学校第十二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副校长吕万翔为2018年度国家级获奖代表颁奖。

经过预赛选拔,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艺术学院以特别表演的形式直接进入决赛,高密校区直接参加决赛。各合唱队满怀激情,歌唱青春理想,歌唱青春活力,歌唱青春奋进的力量。经管学院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海洋学院、材料学院联队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和中德工程学院《少年中国说》唱出了新时代青科学子坚定的理想信念,展现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科大学子的青春力量;外国语学院的《梨花又开放》、信息学院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和高分子学院的《城南送别》用娓娓道来的方式叙述了青春奋进道路上深厚情谊;化工学院的《我和我的祖国》、数理法学联队的《不忘初心》展现了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炽热的爱党爱国情怀;高密校区的《国土》、环境学院的《精忠报国》和机电学院的《游击队之歌》生动表达了中国人民英勇抗击侵略的大无畏的革命气概和高昂的战斗热情。比赛在艺术学院带来的《启程》和《我爱你中国》欢乐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典礼的最后,由教师代表于少华、樊丽娜、赵冬梅、曹芳芳、李猛、何丽、曲绍瑜、王玮、王帅和全场师生带来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必将激励全体师生昂扬奋进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

本次五四合唱比赛特邀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青岛交响乐团团长、作曲家连新国,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声乐副教授孙道东,青岛大学声乐系教师原恬,青科大艺术学院教授于少华、樊丽娜,艺术学院李猛老师担任评委。

最终,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合唱比赛一等奖,环境学院、高分子学院、机电学院获得二等奖,化工学院、信息学院、高密校区、海洋材料联队获得三等奖,艺术学院获得特别表演奖,中德工程学院、数理法学联队、化学院、中德科技学院、自动化学院、传媒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环境学院的刘智健、化工学院王康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指挥。

上一条:第七届国际微纳技术论坛暨青年学者国际传热论坛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2019年运动会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