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即知即改”“未巡先改”工作部署会
作者:纪委监察室  审核: 来源:纪检监察室  编辑:臧传永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5月14日下午,学校“即知即改”“未巡先改”工作部署会在崂山校区召开,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主持会议,校领导、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马连湘指出,学校攻坚突破“十大任务”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其中非常重要的内容之一就是扎实开展“未巡先改”工作。根据省委要求,学校将“即知即改”和“未巡先改”一并部署、同步推进,体现的是求真务实的思想、问题导向的原则、刀刃向内的理念、主动作为的要求和从严从实的作风,是确保学校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和管用招数。

马连湘就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始终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意识。坚持以习近平党建思想为指导,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学习习近平党建思想的重要内容,融入学校党建工作实践,贯穿全面从严治党的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既要善于全面推进各方面、各领域党的建设,又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重点,解决关键性紧迫性问题;既要着眼于实现长远的战略目标,又要精心组织好阶段性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抓深入、搞坚强;坚持以引领学校事业发展为目标,全面从严治党,要紧密结合学校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工作实际,尤其要结合当前攻坚突破任务的推进实施,切实把管长管远的制度立起来,把全校上下的力量凝聚起来,进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不断进步。二是不断压紧压实谋党建抓党建的政治责任。责任划分要“细”,担责首先要明责。抓党建工作,我作为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分管校领导要根据分工,履行好“一岗双责”;各部门负责人要尽好各自工作领域的党建责任;各学院领导要负责抓好本单位的党建工作落实;责任担当要“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和基本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责任追究要“严”,制定明确的责任清单,强化责任追究,保证责任落实。坚持过程监督和效果监督相结合,既要及时干预、迅速整治,又要“秋后算账”、问责追责,切实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不断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三是强力推动“即知即改”“未巡先改”工作落实。查要查得准确,问题查摆要虚实结合,既要找出那些具体的、显性的问题现象,又要查找带有倾向性的、隐性的问题不足,切实把自身问题找准、查实、搞清楚,为“即知即改”“未巡先改”树好靶子;改要改得彻底,要坚持实事求是,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首先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刮骨疗毒,不遮不掩、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

姚锋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并从“即知即改”“未巡先改”工作时间节点的把握、“自查自纠”的内容和方式及督查落实的方式、整改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布置。

会上下发了《青岛科技大学“即知即改”“未巡先改”工作方案》。

上一条:学校老领导参加高密校区建设发展十周年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2019年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特别会议在青科大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