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为高分子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张欣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高分子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6月18日

6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以《五四运动与青岛》为题,为高分子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高分子学院负责人、分团委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由高分子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洪广主持。

马连湘以青岛的地标建筑“五月的风”开篇,从五四运动与青岛、伟大的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担负民族复兴大任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结合“二十一条”的出笼、巴黎和会等重要历史事件和时间节点,为现场师生清晰地展示了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发展进程,重点讲述了青岛问题的由来、五四运动的爆发过程、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

马连湘指出,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这场运动成为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起点。他强调,五四精神的基本核心是爱国主义。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精神的生动体现。青年学生要把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感、以及追寻时代潮流的科学民主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做五四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人。

马连湘深情寄语青年学子,要牢牢把握住五四精神的核心与实质,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珍惜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课程讲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内容丰富,极具感染力和亲和力,教室里不时响起同学们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高远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具有“橡胶味、国际范、科大魂”的五有高材生。

上一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一行考察调研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条:青科大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上获两项第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