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刘施施、陶亚亚  审核: 来源:化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7月25日

7月23日至25日,“普洛药业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在青科大举办。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大赛组委会主任、山东大学张树永教授,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刘宝胜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36所高校的247位师生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王霞主持。

张淑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教育部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次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是面向本科学生的一次大练兵、大比武,是强化本科教育、培养高质量人才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实验教学水平、促进双创教育交流与发展的重要平台。

化学院院长罗细亮、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祝晓楠分别致辞。化学院副院长高洪涛介绍大赛筹备情况。开幕式后,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孙学芹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谈谈当前实验教学改革的若干问题”“国际认证下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安全建设”的报告。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试,试题内容和评分标准的设计着重考察学生实验室安全、实验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操作,同时加强对实验设计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的考核。经过两天比赛,最终李彬等33人获得一等奖,王文馨等39人获得二等奖,张裕等71人获得三等奖,王潇等9人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化学化工学会、青岛科技大学承办。本次大赛促进了各高校师生间的研讨交流,全面助力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建设。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德宝参加相关活动。

上一条:科技部易凡平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视察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