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传媒学院作品获首尔国际漫画动画节正式竞赛单元特别竞赛组“特别奖”
作者:曲明  审核: 来源:传媒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日前,亚洲“动画界奥斯卡”——首尔国际漫画动画节(SICAF2019)落下帷幕,由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出品的动画《神的眼泪》,从来自93个国家的2565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在正式竞赛单元中获特别竞赛组“特别奖”。

《神的眼泪》由青岛科技大学特聘教授金正铉任导演,光明日报社原总编辑、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院长袁志发任编剧,青科大传媒学院和金正铉国际影像研究所制作,青科大传媒学院及首届中韩合作办学项目研究生马绪峰等师生参与制作。

该动画片通过讲述人与狼之间的传奇故事,赋予了人性与狼性一种全新意义的认识,以此展示人与动物是可以和谐共处的宏大主题,阐释“尊重生命、保护生命”这一环境保护的核心理念,传递人类对美好梦想的浪漫追求。

该动画片在表现手法上,注重角色个性特点的挖掘,剧中密布着许多心理刻画,多次把角色的内心矛盾推到极致,力求角色形象饱满鲜活、富有张力。全剧11分钟,不着一句台词,全靠剧情、画面与音乐的配合推进,通过画面让观众感受到影片中辽阔的草原、冬天夜景的色彩美以及内蒙古少数民族独有的音乐之美。

“首尔国际漫画动画节”是由韩国首尔市政府主办,动画制片人协会、漫画家协会、动漫学会、漫画出版协会、动画中心、URI漫画团部、韩国动画艺术人协会、产业通商振兴院等联合承办的亚洲历史最久远、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漫画动画节。自从1995年举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3届。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代会联席会议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出席学校万华化学奖学金发放仪式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