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作辅导报告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27日

9月27日上午,学校邀请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先春教授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及其内在逻辑》的辅导报告。校领导张淑华、韦殿华、李勇、吕万翔、丁林出席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主持报告会。报告开始前,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代表学校向刘先春颁发“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荣誉证书。

报告主要从历史方位论、民族复兴论、人民中心论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内在逻辑关系。

韦殿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希望读书班的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初心和使命化为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全面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做出更大的贡献。

人物简介:刘先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现任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专家,教育部学位办博士论文评审专家,教育部百人团宣讲成员,甘肃省委理论宣讲团主要成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科学社会主义及党史党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项目多项,出版著作和教材20余部,发表论文100多篇。曾获甘肃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甘肃省精品课程奖,甘肃省教学名师奖,甘肃省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甘肃省社科成果一等奖,甘肃省领军人才,甘肃省四个一批人才; 甘肃省优秀专家,2009年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称号。2013年度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十大标兵。2017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南京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高明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