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在青岛召开
作者:机电学院 宣传部 图编/陈永弢  审核: 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0月18日至20日,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在青岛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93家从事工程热物理研究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15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过增元、陶文铨、郑平、宣益民、何雅玲,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任张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主任史翊翔,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于炳波,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出席相关活动。青科大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何燕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开幕式上,宋永祥代表青岛市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学科特色。他从宏观上介绍了近年来工程热物理科学技术事业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大力开展自主创新,在基础研究、高新科学技术攻关以及技术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重点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情况。

校长陈克正在闭幕式上致辞,祝贺大会圆满举办,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工程热物理学会的信任和支持,并预祝传热传质领域技术事业蓬勃发展。

张兴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及2019国际传热传质大会总结,并对青岛科技大学承办此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

开幕式后,史翊翔作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及资助情况》报告,英国伯明翰大学丁玉龙教授作了《基于颗粒的传热过程强化》特邀报告,陶文铨院士作了《场协同原理的美及相似原理在电池研究中的应用》特邀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杨荣贵教授作了《可规模化生产和应用的散热表面》的特邀报告。

本届年会共收到论文556篇,参会代表按照“对流换热”“相变换热”“热传导”“多孔介质传热传质”“微小尺度传热”“工业应用、换热器及其他”六个专题分组进行了两天的学术交流。年会开始前,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汇报,特邀了10名优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分享。此次年会也采取特邀报告、口头报告、展板交流等方式进行,并进行现场打分。组委会从新颖性和原创性、技术依据和研究深度、工程可行性、工程应用价值四个角度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了张贴论文一等奖1名、口头论文一等奖1名,张贴论文二等奖10名,口头论文二等奖10名。

与会领导和专家为“王补宣-过增元青年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本届年会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大会旨在积极开展传热传质领域及其交叉学科的学术交流,研讨传热传质领域的发展方向,繁荣我国工程热物理科学的技术事业。

机电学院、工程学部负责会议筹备和正式会议有关工作。

上一条: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代表团来访

下一条:青科大与市北区滨海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建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