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到高密校区走访调研
作者:高密校区  审核: 来源:高密校区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0月22日下午,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一行到高密校区大数据学院走访调研。高密市市长王文琦,潍坊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高密校区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梁树清等人员陪同调研。

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宋廷强和教师刘亚林向来宾汇报并演示了“青科大一号”卫星实时运行情况和自然资源环境监控系统的建设情况。通过讲解卫星遥感技术生成“绿水青山一张图”,阐述了卫星大数据技术对保护自然资源、环境监控、规划城市建设等技术支持的重要性和延展性。

于书良对大数据学院的建设发展给予肯定,详细询问了“青科大一号”运行技术相关问题。于书良讲到,数字时代是未来发展趋势,大数据技术在各行各业均有创新性应用,高密校区应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汇聚优质资源,不断放大人才、科研优势,构建区域性、多行业、跨学科的智慧大数据网络,更好的帮助政府服务于民,让数据“活”起来、让资源“精”、让效果“明”起来。

于书良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青科大一号”卫星地面站、卫星数据处理中心。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青科大承办2019年中国化工学会年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