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新时代社会工作专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王卫国  审核: 来源:法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26日

11月23日,“新时代社会工作专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和第一报告厅举行。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文科处处长顾东辉教授,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山东大学高鉴国教授等出席研讨会。副校长刘光烨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光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以及“政产学研”融合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他指出,青科大社会工作专业近年来发展较为迅速,在学生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成效显著,具有较大发展潜力。他希望与会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青科大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多到青科大传经送宝。王思斌教授对青科大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对进一步凝练专业发展特色与成效提出了殷切期望。

王思斌、顾东辉、高鉴国三位教授从时代发展要求、政策发展导向、专业发展规律、学校特色发展、全国高校镜鉴等方面,为社会工作专业发展以及青岛科技大学的社会工作专业发展进行了探讨分析,给出了方向性、前瞻性、精准性的建议。与会专家就国家社科的性质、要求进行了分析,针对如何能够确定有价值的选题及如何写出高质量申报书作了讲解。

王思斌教授的《新时代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挑战与回应》、顾东辉教授的《社会工作的迷思与解读》以及高鉴国教授的《社会工作理论的实务属性和分析框架》学术报告,分别从专业的本土化发展、专业的概念与结构、专业的实务理论三个角度作了讲解。

法学院院长王金堂介绍了法学院概况,汇报了社会工作专业十年来发展历程以及该专业在教书育人方面的成绩。驻青高校相关专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青岛市社会工作实务界代表,学校发展规划处、人文社科处等部门负责人,法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和社会工作专业师生近200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第5期青年沙龙在青科大召开

下一条:沂水县来校进行人才政策推介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