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第5期青年沙龙在青科大召开
作者:李国倡  审核: 来源:先进电工材料研究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26日

11月23日,以“高电压与绝缘技术领域中工程电介质关键问题及应用”为主题的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第5期青年沙龙会议在青科大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教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孙于等出席相关活动。学会开幕式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青科大特聘副教授李国倡主持。

陈克正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会议主办方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对青岛科技大学的信任,向各位来宾、各界同仁长期以来给予青岛科技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一贯重视交叉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于2018年6月成立了先进电工材料研究院,并聘请雷清泉院士担任研究院院长。陈克正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支持研究院及雷院士的各项工作,相信在雷院士带领下,研究院一定能够发展壮大,在电工新材料领域开辟一番新天地。

会议在雷清泉院士“高性能纳米聚合物复合物的几个科学问题”的报告中正式开始。他从纳米电介质、高储能电容器物理基础知识、固体电介质的高电场电导和击穿等方面讲述了纳米复合物的科学问题;分享了科学研究方法及三种具体措施。交流研讨环节,雷院士与青年学者分享了科研经历,教导年轻人在学术道路上要耐得住寂寞、勇于创新、勇攀高峰,将所学、所研与国家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会议邀请国家优青、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西安交通大学刘文凤教授,浙江大学陈向荣研究员,哈尔滨理工大学迟庆国,清华大学张灵副研究员,武汉大学肖淞副教授,重庆大学郝建副研究员,天津大学李忠磊副教授,广西大学刘捷丰副教授以及青科大李国倡、魏艳慧共10位电气工程领域的青年学者做特邀报告。

青科大先进电工材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郝春成教授介绍了研究院团队建设、特色方向和人才引进政策。韩毅代表学会致辞,为雷清泉院士颁发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顾问聘书。

本届青年沙龙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青科大先进电工材料研究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和企业的近百人参加相关活动。

上一条:青科大获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总决赛铜奖

下一条:“新时代社会工作专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青科大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