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奋进2020——青科大新年音乐会举行
作者:文/刘园园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2月27日

葳蕤春华满载归,硕果盈枝又一年。12月26日晚,由青岛科技大学主办,学校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美育中心承办的2020新年音乐会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精彩上演。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吕万翔、丁林,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科技大学先进电工研究院院长雷清泉出席音乐会。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800余人共聚一堂,迎接新年的到来。

词以达意, 歌以传情。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节奏和激昂的旋律,在艺术学院王邑老师的指挥下,迴澜青韵合唱团唱响了《怒吼吧,黄河》,拉开了2020新年音乐会序幕。随后,合唱团成员演唱的校歌《青春校园》和着悠扬的旋律道出科大学子的心声,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科大人奋力拼搏。

刘洋老师独唱的《像天使一样美丽》,生动的演唱将歌剧的欢快幽默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张燕老师带来的独唱,让观众在《雪花》中感受冬日的圣洁浪漫。李猛老师带来的歌曲《故乡情思》曲调悠扬,歌词暖心,一句“千山万水思念难以被阻断,树高千尺也难忘生我的根源”,道尽每个人心中的故乡情。何丽老师的小提琴独奏《渔舟唱晚》形象地描绘了晚霞斑斓、渔歌四起、渔夫满载丰收的喜悦欢乐情景。曹芳芳老师独唱的《我爱你,中国》则将中华儿女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得淋漓尽致。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王一平老师带领琵琶室内乐团演奏的具有新疆风格的乐曲《送你一支玫瑰花》,将琵琶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刘伽老师带来的笛子独奏《青年舞曲》优雅而富有活力,在悠扬的笛声中表达出青年人特有的魅力。

刘艾香、周小泉、赵冬梅、韩露四位老师联袂演出双钢琴八手联弹《假面舞会》,德奥圆舞曲与俄罗斯高加索乐曲相互融合,异域风情的音乐主题贯穿全曲。明辰老师以二胡配合多种演奏技巧,一曲《激情赛马》表现了赛马时万马奔腾、蹄声“得得”的壮观场面,令人心潮起伏、酣畅淋漓。青岛科技大学民族乐团带来的民族管弦乐合奏,用传统演绎经典,展现出恢宏气势。

孙赫、梁梦婷同学带来双人钢琴协奏《黄河》协奏曲第四乐章,致敬经典。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梁晟铭、王羽骢带来乐器演奏《阳光照在塔什库尔干》和《小鸣奏曲》,为音乐会注入新鲜力量。

歌声嘹亮,乐曲绕梁;以乐传情,共谱华章。新年音乐会在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师生共同唱响欢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担当新作为。共建科大辉煌,奋进正当时。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与青岛市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开展合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