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崂山区委书记孙海生来校调研
作者:文/卢一宾 图/李粟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11日

3月10日下午,崂山区委书记孙海生,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杜乐江,区人大副主任、中韩街道党工委书记昌毅,副区长张咏雁来校调研。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李勇、丁林、李志波出席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海生提出了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随着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由境内防控转向“输入性”风险监控,崂山区将会同学校一道,重点做好外籍师生、国外返回师生等重点人群的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稳步推进。二是推进校地合作实质性进展。崂山区和青科大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学校重点布局的新兴专业与崂山区产业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希望下一步针对金融产业、微电子技术、智能制造、虚拟创意文化产业等方面开展实质性深度合作。三是实现校地发展互利共赢。崂山区将协助学校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也希望学校多支持崂山区的发展,实现共享共赢、共同发展。

党委书记马连湘代表学校对孙海生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崂山区在疫情期间向学校提供的防控物资、防疫技术指导等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在区委的具体指导下采取了卓有成效的防控举措,下一步将重点针对涉外师生加强监控,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马连湘强调,学校发展始终立足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高度聚焦驻地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在众多新型产业领域提前布局、科学规划、优势明显。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学校政产学研办学特色,为擦亮崂山区金融、科技、文化旅游三大产业名片贡献更多青科大智慧、更大青科大力量。

校长陈克正对崂山区解决学校人才公寓供热、教工子女入学、违建拆除等系列问题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崂山区与学校进一步加强涉及民生保障、产业发展、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陈克正指出,青科大在对德、对日、对韩等对外合作办学方面优势突出,在金融管理、智能制造、微电子技术、机器人、文化创业等专业发展方面特色明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拿出服务贡献崂山区发展的具体可行方案,与崂山区进行深度对接,推进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会上,副校长李勇、丁林、李志波分别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校地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崂山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学校前期反映问题解决情况、下一步合作具体推进计划等方面作了说明。

崂山区委办、教体局、中韩街道、金家岭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合作发展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基础服务保障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南山集团来校开展合作对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