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毕业环节教学工作推进会举行
作者:教务处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19日

3月17日至18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毕业环节教学工作推进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部署本学期教学工作,研讨延期开学期间各学院教学工作推进情况,尤其是毕业环节面临的问题和应对措施。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王霞主持。各学院(校区)分管教学、实验工作的副院长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吕万翔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和学院(校区)近期教学工作,就高质量落实2020年教学工作任务并扎实推进毕业环节教学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毕业环节教学工作要坚决摒弃“等”、“靠”思想。各学院要结合专业实际,按照往年的毕业环节进度安排,多措并举保证毕业环节工作如期推进,确保毕业生保质保量地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对受疫情影响暂不能开展的实验、社会调查、作品创作等环节,要有合理应对措施。理工科类学院要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适当提高毕业设计比例,通过调整论文研究内容、论文转设计、采用分析模拟等方式,适当缩减实验内容;对于必须要开展实验的毕业论文,教师要线上指导学生先开展非实验部分的理论研究工作,待返校上课后再补做实验;艺术类学院要充分结合专业特点,进一步探索居家创作毕业作品方案,保证作品质量。二是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上督导工作,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秩序。三是要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四是要细致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以“一个根本,三个加强”为原则,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学生身心健康、加强学生专业学识、加强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五是要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建设一批高质量的在线课程。

王霞通报了前期线上教学和线上督导的基本情况。各学院(校区)负责人汇报交流了线上教学和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教学工作计划要点,解读了线上教学和返校上课衔接计划。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崂山区育才学校

下一条:学校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