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作者:发展规划处  审核: 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4月05日

4月3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3015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会议,统筹推进学科评估工作。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志波主持会议。

陈克正指出,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是对我校2016—2019年期间学科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评估结果将对学校的办学声誉、学科资源配置、学科结构调整、整体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学校将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支持优势学科“冲A、稳B、提C”。

陈克正对此次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龙头,学科水平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学科评估能全面检验一所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学科评估,强化学科建设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撑。二是认真组织。学科评估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作,参评学科要全面真实准确填写材料,做好预评估,对各评估指标进行细化分析,找出差距,补齐短板。三是密切配合。围绕学科评估目标任务,形成全校一盘棋。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形成学科评估合力,以学校大局为重,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整合学校资源,突出优势特色。四是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各职能部门用好“店小二”思维、当好“服务员”角色,着力解决学科评估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为学科评估全力做好服务支撑工作。

李志波在主持时指出,参评学院要及时成立学科评估工作小组,开展相关工作,及时消化吸收评估的新政策和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职责,协助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云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方案》。研究生院院长吴俊飞总结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经验,对新一轮学科评估提出了建议,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政策的新动向。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汇报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冲击A档学科的准备情况。

各学院院长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青科大专利转让数进入中国高校百强省属高校首位

下一条: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我校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