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深切缅怀丁惠华教授
作者:离退休处  审核: 来源:离退休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4月27日

中国共产党党员、青岛科技大学退休干部、原青岛化工学院化学工程教研室主任、教授丁惠华同志,因病于2020年4月24日在青岛逝世,享年94岁。根据丁惠华同志遗愿及其子女意见,在当前特殊时期,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丁惠华,男,汉族,中共党员,1927年1月16日生于江苏奉贤。1948年在天津南开大学毕业后在天津华北化学公司工作,1949年在清华大学任助教,1950年在大连科学研究院任研究助理,1952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研究生,1952年在大连工学院先后担任化学工程系化工原理教研室助教、讲师、副教授,1982年6月调至山东化工学院化学工程教研室历任副教授、教授、教研室主任,1993年1月退休。

丁惠华同志爱岗敬业,治学严谨,是国内化工界享有盛名的教授之一,他参与编写的《化工传递过程》、《化工原理》等教材,被全国数十余所化工院校所采用,其中《化工原理》获得化工部“优秀教材奖”。80年代主持研究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程化学模拟系统软件ECSS”通过了国家部级鉴定,被专家们一致评为具有80年代国际水平的系统软件,并荣获1987年化工部科技成果进步一等奖。他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1992年由国家人事部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我们深切缅怀丁惠华教授,追忆他的足迹,传承他严谨治学、科学问道的精神,做新时代育人先锋,为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师道——丁惠华》

 

上一条:深度:青岛科大把专利金奖变市场金牌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马翠萍教授科研团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