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市长孟凡利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卢一宾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4月30日

4月30日下午,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一行来校考察调研产学研工作及学科专业对接产业情况,进一步推动校地校企深度合作。副市长耿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市政府研究室主任李令建、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市科技局局长吕鹏、崂山区委书记孙海生、崂山区区长赵燕、市人社局副局长刘传华等陪同调研,学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鸿波、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参加调研。

孟凡利先后实地调研了学校自动化学院西门子过程实验室、工厂自动化实验室、检测仪表实验室、控制仪表及装置实验室以及机电学院橡胶机械实验室、化工机械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产学研工作及学科设置情况介绍。孟凡利强调,高校承载着城市的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和技术产业化的重要力量。校地校企要进一步加大沟通交流力度,通过资源统筹、优势互补、成果共享,推动驻青高校与青岛深度融合发展,力促更多科研成果在本地转化,提升城市品内涵,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孟凡利感谢青岛科技大学多年来在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文化浸润等方面为青岛作出的贡献,表示青岛科技大学在政产学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成效突出、特色明显。

孟凡利指出,驻青高校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促进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整体科研水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青岛科技大学在建设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等国之重任中积极作为,为实现校地校企发展深度融合,推动青岛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孟凡利指出,要充分发挥驻青各高校的科技创新优势,促进政府、企业与高校的深度对接,促进产学研高效融合,加快建设面向高校与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和科教产融合园区,为青岛企业尤其是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青岛科技大学要探索形成科研人员产权激励、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在本地溢出转化等更有利于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青岛诞生,在青岛转化落地、开花结果。要聚焦青岛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精准对接青岛产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布局、人才培养方向,提升高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青岛市将进一步加强与驻青高校的沟通交流,为高校在青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环境,推动驻青高校与青岛深度融合发展。

党委书记马连湘对孟凡利一行来校考察表示欢迎,并感谢青岛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马连湘表示,学校将以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扎根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继续扩大校地合作领域,发挥学校在产学研融合方面的传统优势,持续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青岛,打造学校服务青岛工作新名片,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科大智慧、科大力量。

校长陈克正作了《青岛科技大学以政产学研融合提升服务青岛贡献度》专题汇报,重点从“强化资源整合,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强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政产学研融合”“推动成果转化,增强服务青岛能力”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发展、校地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下一步主动对接青岛战略规划、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设想与打算。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处、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学校4个团队获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

下一条:青科大教师获评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