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4个团队获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
作者:于本亮  审核: 来源:科技处 人文社科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08日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名单》,学校限项推荐的4个青年创新团队全部获批立项,立项总经费76万元。

获立项支持的4个团队分别为:化工学院高传慧副教授为带头人的“生物基水性聚酯功能材料设计与应用”团队,高分子学院赵英杰教授为带头人的“二维石墨炔碳材料制备及能源催化应用”团队,中德科技学院赵健副教授为带头人的“N掺杂SiC纳米线基复合电极材料的可控构筑及电化学储能应用”团队,经管学院吕承超教授为带头人的“山东省社会保障收入再分配效应研究”团队。

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从2019年开始实施,支持高校青年博士瞄准科技前沿、国家战略和我省“八大战略布局”,开展创新性、探索性、应用性研究,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科研创新群体,不断提升其协同创新能力,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服务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我省教育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该计划每年遴选一次,研究周期为3年,此次共计立项支持“青创科技计划”科学技术类77项,人文社科类32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团队的培育和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健全保障与激励机制,助力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的高质量发展。此次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团队的立项建设,对推动学校高层次青年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省教育厅领导来校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青岛市市长孟凡利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