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马连湘到山东化工研究院(济南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邢文国  审核: 来源:山化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5月13日,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到山东化工研究院(济南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山东化工研究院(济南校区)党委书记、院长冯维春专门工作汇报。

马连湘对山化院2019年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化院在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团结全院干部职工在科研开发、成果转化、科技服务、资产创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超额完成年初目标。在保持稳定科研方向的基础上,不断探索论证新方向,建立了东营高端化工研究院,要善于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解放思想;要注重吸收借鉴,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提前解决好机制体制问题,做好顶层设计和制度保证。

对于当前工作,马连湘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常态化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要保持良好的习惯。疫情发生以来,山化院制定了严格的防控措施,效果是非常好的、要坚持下去。在谈到复工复产时,他进一步强调,虽然有疫情,但发展目标不变,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发展并重,山化院今年一季度创收同比增长,这是很不容易的,是与山化院领导班子长期保持的团结协作、公开公正、毫不懈怠的正能量密不可分的。

对于下一步工作,马连湘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继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委书记要做好“政委”,把发展环境引导好,把大家心态引领好;要充分认识到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解放思想、把握规律、刀刃向内、激发动力”16字内涵,做到解放思想,把握好教育科技体制改革的规律来开展工作。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大家身边的先进模范和重要事件可通过学校官网、校报、新媒体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宣传,进一步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科研开发要顺应时代潮流,要根据社会发展来谋划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要向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研究方向发展。四是拓展发展空间要深思熟虑,扩大不能盲目地扩大,要先强后大、高效扩大,高效扩大后还要研究怎么高效地利用空间。五是科研开发要再接再厉,奔着国家级大奖目标努力。六是人力资源要坚持“对上多争取、对下多支持、左右多联系、中间多默契”,用好人才政策。七是人才培养要提前谋划,可以通过自我培养、人才引进等多种方式优化人才队伍,多与学校人事部门沟通交流,完善人才激励办法。八是深化教育科技体制改革,希望山化院通过不断探索、摸索、研究,在教育科技体制改革中闯出自己的一条路,努力成为山东省的典范。

冯维春汇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山化院在科研开发、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打算。山化院近三年收入翻番并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得益于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体职工的同心协力。马连湘书记的讲话让山化院深受鼓舞,为下一步快速、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山化院今后将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集中精力做好科研开发、科技服务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山化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计财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邢文国;审核:冯维春)

上一条:青科大四校区全部一次性通过市级开学条件核验

下一条:《中国高等教育》刊发党委书记马连湘署名文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