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四校区全部一次性通过市级开学条件核验
作者:卢一宾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15日

近日,青岛市、潍坊市高等学校春季开学条件核验3个工作组,分别对学校崂山校区、市北校区、高密校区、中德校区进行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学校以全部合格成绩,一次性通过三组开学条件核验,为学校复学奠定了坚实工作基础。

5月11日,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铨一行6人对学校崂山校区进行了开学条件核验。5月12日,潍坊市复学工作核验组组长、市教育局副局长韩光福一行14人到高密校区开展核验工作。5月13日,青岛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李业庆一行7人对市北校区进行了核验。学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鸿波、刘光烨、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等参加了核验有关活动。

学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马连湘对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他强调,高校复学是涉及千万大学生及其家庭的民生大事,社会关注度极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复学工作,严格按照开学条核验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陈克正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从“构建校内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格进行开学条件自查”“加强师生人文关怀”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李勇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错时错峰返校具体安排、开学工作软硬件条件准备、复学后学校采取的工作措施等开学准备情况。

核验工作组对照《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复课开学条件核验细则》13项46条标准,通过查阅资料、随机访谈、实地查看、模拟演练等方式,对学校各个校区开学准备工作逐项、逐条进行核验。检查组分别深入校医院、隔离观察区、教学楼、学生食堂、学生公寓、防控物资储备仓库、临时留观点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和核验。

学校在各校区条件核查结束后召开专题反馈会,各核验工作组对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与复学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通报了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优化工作的具体举措、具体整改措施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学校与会领导对检查组所提意见表示了感谢,并安排学校相关工作专班,按照检查组所提意见和建议,立即梳理整改落实责任清单,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青岛市、潍坊市教育局、疾控中心、市场监管局等检查组成员单位专家参与了检查工作。学校疫情防控调度组织专班、安全管控专班、后勤保障专班、应急处置专班、学生工作专班、教学工作专班、教职工工作专班、宣传舆情专班、校区工作专班、资金物资保障专班、督导检查专班等11个复学工作专班负责人陪同检查。

5月21日,由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铨一行6人组成的青岛市高等学校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组对中德校区进行了开学条件核验。西海岸教体局疫情防控工作驻校专班成员、中德校区复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陪同检查。李志波通报了校区开学准备的相关情况。

(撰稿:卢一宾;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青科大“四进”工作组推动校地党建共建

下一条:党委书记马连湘到山东化工研究院(济南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