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陈克正出席在青高校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卢一宾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18日

5月14日下午,在青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府新大厦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学复课保障组组长孙立杰,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朱培吉主持。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陈克正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学校迎接青岛市开学核验工作情况。他指出,高校复学是涉及千万大学生和家庭的大事要事,是对高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大考,市委市政府分别作出了严密部署,复学核验的13项46条标准设置科学、要求严格,为在青高校复学平稳运行提供了最基本保障。

陈克正强调,学校对于疫情防控与复学准备工作的整体做法是重视再重视、扎实再扎实、严谨再严谨,确保“三个到位”。

一是以“两手抓两手硬”方法论,抓好常态化防控,确保工作统筹到位,为复学奠定良好工作基础。学校党委注重“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人文辅导、学业指导”,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引导教师潜心科研攻关、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二是以“从严治党”要求,构建“立体化”防控布局,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为复学构筑全方位责任体系。学校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复学工作要求,通过构建“1+11+22”立体化复学防控体系、严格开展复学工作自查自纠等推进复学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三是以“开学核验”为有利契机,精准掌握全体返校师生状况,确保严防严守到位,为复学提供坚实保障支撑。学校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每日摸排、实施“严、格、防、控”四步法等确保师生安全平稳返回校园。

孙立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的做法。他强调,各高校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防范、最严实的措施,把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在青高校开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要强化责任落实,敢于担当负责,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学校主体责任。要保持战“疫”状态,实现联防联控联治,做到情况要准,重点要明,方法要实。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打造和谐安全校园,上好复学第一课,搞好防疫宣传服务,抓好日常防控工作,强化舆情处置。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学复课保障组、有关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学复课保障组、青岛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在青高校党委或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卢一宾;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市北区副区长刘新学检查四方校区建设工地安全工作

下一条:2020年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理事会特别会议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