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市北区推进“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建设
作者:学科建设处 摄影/吕艳萍 图编/陈永弢  审核: 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5月20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与青岛市北区“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战略对接座谈会在四方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双方就“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北区区委书记张新竹,学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李勇、吕万翔、李志波出席座谈会。

张新竹指出,以青岛科技大学为核心,整合相关资源推进“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建设,对于推进科、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区域经济实力和产业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建设,经过双方前期的共同努力,基本架构已经成型并初步具备了建设条件。他希望在市北区与学校合作的基础上,能够引入实力雄厚的央企、国企参与园区建设,多方合作,共同推进园区的开发与建设,打造世界橡胶研发中心和中国橡胶谷,服务学校发展,推进区域经济发展。

党委书记马连湘对张新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市北区以青岛科技大学为核心建设“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对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建设尽快落地见效,大力推进中国橡胶博物馆建设。

校长陈克正指出,市北区打造以青岛科技大学为核心的“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给青科大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学校将认真配合、全力融入集聚区的建设。他表示,学校将做好集聚区的概念设计,吸引企业加盟集聚区建设;梳理好相关政策包,吸引学科性公司和校友企业入驻集聚区;加强机制建设,形成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细化规划,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好集聚区建设。

会上,橡胶新材料产业生态链平台专职副主任王轲介绍了橡胶新材料平台建设的进展情况、校地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订情况、青岛市工业互联网科创项目推介大会方案及路演推介项目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就“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建设问题作了探讨。

市北区区委办公室、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产业发展专办办公室和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处、科技处、基建处、合作发展处和对接市北专班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张青山、毛常明;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学校部署学生系统返校复学工作

下一条:高密市委书记卞汉林到高密校区调研复学准备情况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