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学生系统返校复学工作
作者:盛霄飞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5月20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部署学生返校复学、就业创业、征兵等工作。副校长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处长王锋业主持。

丁林指出,学生返校复学在即,按照分期分批、错峰错时、省外省内原则,学校将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各校区要秉承真诚教育学生、严格管理学生、热心服务学生的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教学中心环节,坚持底线思维,着力抓安全稳定;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短板与弱项;坚持与时俱进,着力抓改革与创新;坚持质量至上,着力抓典型与亮点。要履职尽责,统筹兼顾,协同作战,把当前工作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融入学科建设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他强调,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生高质量工作开展。是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落实落细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协同配合、有机衔接、无缝对接、防患未然,解决好“万一”问题;各学院、各校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班团等学生组织、学生骨干作用,充分运用网络和信息化手段,根据上级部署和学校安排,组织开展好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是要牢记关心关爱学生,深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开展“广学深思力行”专题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注重效果;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躬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建校70周年深入开展爱校荣校教育;注重人文关怀,组织开展好心理健康节;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坚持教育管理服务辩证统一,坚决防止发生疫情,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是推进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质量。在当前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仍需再接再厉,指导学生把握政策、掌握信息、抓住机会,尽早择业,千方百计稳住学校就业基本盘。四是推进创新创业,打造创新科大品牌。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学科优势转化为创新创业教育优势,突出目标导向和考核导向,全面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水平。五是推进征兵工作,加强组织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征兵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六是全面加强优良学风建设,严格考风考纪,打造“诚信科大”品牌,关心帮扶学业困难学生,尽最大努力降低学业预警率,减少退学学生。

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计财处、保卫处、后勤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详细解读。各学院、各校区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参加会议。

(撰稿:盛霄飞;审核:王锋业)

上一条:学校督导检查专班对开学条件核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条:学校与市北区推进“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建设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