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疫情下的思考】今日之青年学子 明日之中国脊梁
作者:高媛  审核: 来源:高分子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我们的生活节奏,这段时间里,占据各媒体头条的疫情信息时时牵动着你我的心,无数的名词不绝于耳。“中国速度”“中国力量”“青年担当”在这段时间被赋予了新的含义。

“中国速度”源于众志成城、患难与共的民族精神

疫情初期,6天,6000余名医务人员迅速集结驰援武汉;10天,在7000多名建设者的日夜奋战中,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投入使用;3批4000多名人民解放军临危受命,迅速投入到疫区医疗救治工作中;1天,1500余万口罩加急生产,解决医疗物资紧缺问题。

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疫情面前这样的“中国速度”,源于我们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神速”背后处处生动的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也许,在此之前你理解起“四个自信”的含义时可能还有些许抽象,但现在,我相信“四个自信”的内涵也正伴随着抗疫一线一幅幅冲锋向前的画面、一条条持续下降的数据,而深深地扎根于你我心中。

“中国力量”源于敢于担当、心系人民的中国共产党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时,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地赶往防疫最前线;张定宇院长身患绝症依旧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封封请战书感动了无数人……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无限赤诚。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每位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同志用平凡之躯,筑起防护堡垒的唯一信念。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自己实际行动,拧成一股“中国力量”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同学们,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无论是共青团员还是学生党员,你们都是“中国力量”中最重要也是最富有生机与活力的一部分,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要勇于担负起应有的历史责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坚定力量!

“青年担当”源于朝气蓬勃、永久奋斗的你们

那些勇敢、冲锋的90后、00后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已经义无反顾地担当起了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还有亲爱的同学们,同样也是不惧风险,纷纷加入到自己家乡、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曾经被贴上标签的90后、00后,都在用年轻、乐观的方式,守护着我们的国家,疫情之下,年轻的力量在勇敢中破茧成蝶。“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只有今日的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和担当,我们明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

绵延五千年的中华文明表明,没有什么困难可以战胜团结、奋进的中国人民,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

历史洪流奔腾向前,青年一代始终是永立潮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应从疫情中思考未来,只有热爱我们的国家、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求得真学问、练好真本领,才能在非常时期以己之才学守护国家与社会的安全稳定。今日莘莘学子,明日国家栋梁,亲爱的同学,让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青春战“疫”,共同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撰稿:高媛;审核:尤亭亭)

上一条:青科大校友资智回青服务对接会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