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5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举行集体学习。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张鸿波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在《中国高等教育》刊发的《立足新时代、谱写地方高校奋进之笔》文章。

党委副书记张鸿波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学校返校复学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教育教学秩序正在全面恢复。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落实学校春季学期返校工作要求,压实责任,联防联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员工健康安全。要认真学习刘家义书记在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优化专业布局,更好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发挥特色优势,把资源要素投放到优势学科上来。深化产学研机制改革,创新产教融合方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管理,健全完善人才培养与使用相结合的制度机制。要稳步落实我校“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奋起直追,以实干精神、有效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马连湘书记《立足新时代、谱写地方高校奋进之笔》文章内涵,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定力、主动担当、开阔眼界、提升格局、陶冶情怀,持续深化“六个到位”抓党建、推动政产学研融合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中德合作办学等一系列办学经验特色,练好内功、勇担使命,写好学校发展的“奋进之笔”。

副校长丁林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入落实学生返校前后各项工作;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关心关爱困难学生;推进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质量;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打造“创新科大”品牌;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征兵工作;笃学立人,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坚守职能,推进群团组织改革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校工会主席郭曰铎从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建家”活动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校长送餐 青科大返校学子暖到“家”

下一条:【疫情下的思考】休戚与共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携手前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