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送餐 青科大返校学子暖到“家”
作者:吕艳萍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同学,欢迎回校,科大一直在等你。非常时期,请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尽快调整心态,认真学习、努力科研,不负青春年华,不负时代使命,生活、学习上遇到任何困难请及时跟我们反映。”这是5月26日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化身“送餐员”,来到四方校区学生宿舍,给高分子学院2018级研究生李洪昱同学送去暖心餐时对他的嘱托。

5月26日,青岛科技大学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这些学生来自湖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四省,共计127人。当天,为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学校开展“校长送餐”活动,首批返校学生可享受免费就餐服务。在返校学生检测采样结束后回宿舍等候结果期间,校领导做好分工,由校长陈克正亲自带头,副校长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分宿舍楼为学生送餐。如果其他时间有订餐的同学,由各学院领导、老师或宿舍管理员送给学生,方式同校领导送餐方式一样,让学生真真切切体会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贴心上门服务。

中午12:00左右和下午5:30左右,隔离期的学生就能吃上学校领导送到宿舍的香喷喷的饭菜。学校领导在送餐的同时向同学们送去问候和祝福,提醒学生放心用餐、调整心态,尽快适应返校后的生活。待隔离结束后,学生可正常到餐厅就餐。

在宿舍就能吃上校领导送的香喷喷的饭菜,对于这份“宠爱”,首批返校的同学们充满惊喜与感动。化工学院2017级研究生张凤国说:“校领导工作繁忙却亲自来送午饭已经让我万分感动,当听到校长那一句欢迎回校时,再也抑制不住眼中的泪水。他们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把每一位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

高分子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樊文琪说:“病毒无情,校园有爱,正在我担心隔离期午饭只能用泡面解决的时候,陈校长亲自为我送来了热乎乎的午饭,让我刚刚离家就又感受到‘父亲’的关爱,真的是安心、舒心又贴心、暖心。”

不仅是同学们,学生家长也纷纷为这项暖心举措点赞。得知校长亲自给女儿送餐,环境学院2019级研究生刘琳的家长给学校发来一封感谢信,他们在信中说:“之前学校多次举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学生返校流程严格规范,各种管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孩子们的健康安全有了充分保障。当天,学校如此周到细致的安排,体现的是青科大70年风雨所积淀的浓厚人文关怀。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孩子们在学校的大力培养下必将成长为有用之才。”

为迎接广大学子重返校园,青岛科技大学做足了“功课”,除了“校长送餐”外,还通过发放健康大礼包、安排接站、辅导员全程陪护、开展心理辅导等一系列暖心举动让科大学子倍感温暖。据悉,学校此次复学返校共安排2个阶段共7批学生返校,至6月29日,2.4万余名学生将陆续返校。

(撰稿:吕艳萍;审核:陈刚)

上一条:校领导到中德校区、高密校区看望返校学生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