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
作者:组织部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7月7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就加强院级党组织建设进行工作部署,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有关内容。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张鸿波出席会议。

马连湘在讲话中指出,院级党组织书记的调整和提任,既是党的信任,又是组织重托,既有师生厚望,又是个人努力的结果,在实际工作中要秉承忠诚、勤勉、廉洁的工作作风,从三个方面加强院级党组织建设。一要扮演好三个角色,知道“干什么”,要当好“政委”、成为“头雁”、甘做“公仆”,通过角色认同,了解院级党组织书记的工作内容,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二要抓好五个关键,明白“怎么干”,要通过强党建、抓班子、带队伍、建制度、促发展五项关键措施,加强院级党组织建设,确保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三要提升六个素养,确保“干得好”,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人生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开阔眼界视野、提升境界格局、厚植师生情怀,推进“六个素养”强队伍,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活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张淑华主持会议并强调,各院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提升组织生活质量;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要结合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工作指导、总结工作经验、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质量,带头抓好工作落实。

张鸿波宣读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19年度高校党委(院系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优秀成果的通报》。其中,党委书记马连湘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新时代高校院级党组织书记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长效机制构建——以青岛科技大学院级党总支书记发挥“政委”职能作用为例》,获评2019年度高校党委(院系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优秀成果。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的有关内容,学习了《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院级党组织工作实施办法(修订)》《青岛科技大学学院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青岛科技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宝和高密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作工作交流。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撰稿:宋飞;摄影:臧传永;审核:秦姣)

上一条:青岛市市办实事青科大朗读亭在崂山校区启用

下一条:学校14项科研成果获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