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市办实事青科大朗读亭在崂山校区启用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7月7日下午,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台联合实施的“青岛市市办实事青岛科技大学朗读亭启用仪式”在青科大崂山校区举行,这是青岛市首个高校市办实事朗读亭启用。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纪生,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颜涛,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鸿波,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文京等出席活动。市文旅局、市广播电视台、媒体记者和青科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30余名科大学子共同见证朗读亭启用。

王纪生、颜涛、张鸿波、宋文京共同为朗读亭启用揭幕。

张鸿波代表学校对出席启用仪式的领导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全媒体“朗读亭”落户青科大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广大师生要以“文化传承”为使命,以“分享”为平台,结合校庆活动,用好新生入校、毕业生离校、建党日、建军日、中国传统节日等重大节点,高起点、高品位策划一系列师生参与面广、辐射力大的主题阅读活动。通过声音的传达和文字的力量,抒发新时代青科大师生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真挚感情,为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夯实文化根基。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文京先生将书法作品《享读人生 文汇科大》赠送青科大,激励青科大师生参与到全民阅读中。

青岛市文旅局新闻出版与版权管理处副处长姜楠向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执行院长杨建华赠送朗读亭钥匙,传递市文旅局、市广播电视台对青岛科技大学阅读活动的信任与期许。

青科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洋向青岛广播电视台回赠捐赠证书。

现场活动结束后,科大师生有序体验了朗读亭全媒体、沉浸式、交互式的阅读感受。

朗读是人们感受语言文字之美、传承文化知识、涵养性情、陶冶情操、抒发情感的重要方式。朗读亭的建成,将有力推动书香校园建设,繁荣校园文化。青科大将以朗读亭为载体,用好五四青年节、端午、七一、中秋、国庆等节点,吸引爱好阅读的科大师生和周边市民走进朗读亭,组织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朗读活动,在朗读中加强美育、德育教育,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摄影:臧传永;审核:曲明)

上一条:【奋进七十年】学校召开建校七十周年校情研讨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