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奋进七十年】学校召开建校七十周年校情研讨座谈会
作者:刘园园  审核: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7月6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校情研讨座谈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主持座谈会。部分离退休领导教授、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后勤处、合作发展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鸿波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离退休领导教授们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之际召开座谈会,希望能和老领导老教授们进行深入交流学习,也希望各位老领导老教授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3个多小时的座谈中,九位受邀出席座谈会的老同志们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崔波回忆了自己50余年来的从教经历,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员队伍建设,加大对教学管理人员的培训培养力度。赵树高回忆了学校高分子学科的建设发展历程,他建议学校依托现有的优势特色学科,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特别是要加大与国际知名大企业的深度合作力度。雷仲敏见证了学校人文社科近年来的迅猛发展,他提议学校要围绕打造橡胶全产业链等方面的内容成立相应的研究院,切实发挥学校人文社科在地方经济发展建设中的智库作用。路建平结合橡胶谷和橡胶博物馆建设,建议学校打响政产学研融合发展金字招牌,在未来发展中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合作办学特色,加大与国内外一流企业的科研合作,在合作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牟宗荣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重点人才的引进与服务工作,为高层次人才举办入职仪式,同时借助70周年校庆,对橡胶黄埔文化软实力等方面进行重点凝练,不断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张福芝建议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发扬学校教风学风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对新提职干部的常态化培训,切实发挥干部对事业发展的决定性作用;发挥多校区资源优势,快速提升中德校区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杨秀英提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根与魂,对教学质量必须继续常抓不懈,才能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于少华提出要重视大学生的艺术教育,提议将美育课程列入人才培养必修课。万玉建议学校要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集思广益,推动学校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老领导老教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了详细记录,并就老领导老教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张鸿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老领导老教授们从不同方面畅谈了对学校深厚的感情,回顾了在科大的工作历程,对科大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讲话中传递着浓浓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学校将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建议,能落实的马上落实。他表示,进了科大门,就是科大人,建设美好科大,是每一位科大人的责任,希望各位老领导老教授们继续关注科大、心系科大,为科大的改革发展事业建言献策,携手共建青科大美好未来。

(撰稿/摄影:刘园园 图编:陈永弢 审核:曲明)

上一条:党委书记马连湘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获评山东省2019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优秀成果

下一条:青岛市市办实事青科大朗读亭在崂山校区启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