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体育综合改革项目获批“中国高校‘金课’建设推荐平台计划”课题立项
作者:张钦恺  审核: 来源:校长办公室、教务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7月20日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中国高校‘金课’建设推进平台计划”课题立项名单。青岛科技大学申报的《基于新时代“课程思政”视域的大学体育“两性一度”实现路径研究》课题成功入选。本次金课的立项从全国遴选,共立项课题10项,涵盖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汕头大学、东南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青岛科技大学10家高校和教育研究机构。

日前,“中国高校‘金课’建设推荐平台计划”课题立项启动会举行,校长陈克正在启动会上介绍了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情况。

陈克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这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体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高校体育是学校体育的最后一站,也是大学生由学校体育向终身体育转变的关键期。体育教育教学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课程思政”建设发展要求,围绕“金课”建设纲要,研究制定大学体育金课“两性一度”发展要求,以体育教育、体育锻炼、体育生活为切入口,充分发掘体育本身蕴含的思想政治元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构筑“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不断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推动学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近年来,学校全面启动体育教学改革,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回归体育教育教学本源,激发体育内生动力,促使体育强健身心,实现大学体育课程对培养学生爱国精神、人格品质、意志毅力、团队合作和规则意识的目标达成,催生体育新动能、激发育人新活力,推动“体与育”协同融合,不断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

(撰稿:张钦恺;审核:朱敬义、王霞)

上一条:【疫情下的思考】何为青春应有的姿态

下一条:“山东省橡胶产业链专项提升计划”专题论证会在青科大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