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陈克正一行到玲珑集团、道恩集团调研并看望校友
作者:田小东  审核: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8月11日

8月7日,校长陈克正一行先后到玲珑集团、道恩集团就开展深入合作进行调研,并看望校友。玲珑集团董事长王希成,玲珑集团副董事长、玲珑轮胎董事长兼总经理王锋,玲珑集团党委副书记张琦,道恩集团董事长于晓宁、总裁索延辉、副总裁王永放,道恩股份总经理田洪池,副校长刘光烨、丁林等出席有关活动。

7日上午,陈克正一行到玲珑集团调研,王希成会见了陈克正一行。王希成表示,青岛科技大学给玲珑集团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没有青岛科技大学有力的人才供给,就没有玲珑集团蓬勃发展的今天。调研座谈会上,王锋代表玲珑集团对陈克正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玲珑集团的发展状况。陈克正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学科建设、政产学研融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业互联网学院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及取得的成绩,并就学校70年校庆向玲珑集团发出了邀请。陈克正表示,学校与玲珑集团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在项目申报、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和提升。玲珑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了玲珑集团的科研方向、技术难题以及人才需求。与会人员就双方的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上,在玲珑集团工作的校友表达了对学校7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愿。

会后,陈克正一行到中亚轮胎试验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7日下午,陈克正一行在道恩集团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了道恩化学公司、道恩钛业公司、道恩特弹公司、道恩高材公司以及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并在道恩股份与集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于晓宁对陈克正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青科大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道恩和青科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方面开展深入的联合,并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方向,开启全面合作新起点。陈克正对道恩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向道恩集团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并向道恩集团赠送了学校70周年校庆邀请函。索延辉、王永放、田洪池就校企合作、科研项目、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双方就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陈克正一行出席道恩集团校友见面会,与30多名在道恩就职的学校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见面会上,陈克正代表学校对在道恩集团工作的校友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建设情况,向校友代表发出了邀请函,希望校友们能够返校,与学校师生共同庆祝学校70岁生日。道恩集团高材公司总经理臧云涛、车间主任杨晓静等校友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怀念之情,汇报了自己在道恩集团的成长历程和收获,立志为道恩及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办公室、纪委、科技处、合作发展处、高分子学院、机电学院、国际学院(泰中国际橡胶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撰稿:田小东,审核:张青山)

玲珑集团基本情况

玲珑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轮胎主业为核心、能源供应为保障、原料生产为辅助、设备制造为基础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涵盖上市公司(轮胎制造)、交通科技、医疗健康、能源、置业、物流、商贸、教育、金融共九大板块,总资产300多亿元,是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世界轮胎20强,中国轮胎前3强。2016年7月6日,玲珑集团旗下子公司玲珑轮胎成功上市,总市值一度超过500亿元。2020年3月份,公司宣布中长期发展规划,将此前大力实施的“5+3”国家化发展战略进行升级,实施“6+6”战略,即中国六个生产基地,海外六个生产基地。国内目前已建成招远、德州、柳州、湖北四个制造基地,第五座生产基地已经确定落户长春,并将于4月15日举行奠基仪式;在海外,泰国玲珑现已达到年产1700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的产能。欧洲玲珑(塞尔维亚)项目已全面启动。第三个国外生产基地2021年前确定选址。未来公司还将择机在海外考察建厂,充分整合利用全球资源,开拓全球轮胎市场。目前,学校有200多位校友在玲珑集团工作。

道恩集团基本情况

道恩集团始建于1991年,现已形成化塑云商、高分子新材料、钛白粉、商贸物流、煤炭工贸、金融服务等主辅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2017年1月,道恩股份(股票代码:002838)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开启了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互促发展的新征程。道恩集团相继建设了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7家,拥有省级以上科研创新平台12个、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5种、专利100余项,主持或参与制定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20项,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计划28项,获得、“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山东省制造业百家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等荣誉称号100余项,成功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行列。疫情期间,作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聚丙烯(PP)熔喷专用料》国家标准的编制单位、国内熔喷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的主要生产企业,道恩股份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广大干部员工,尤其是党员主动请缨,在请战书上庄严签字,全力以赴保障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供应。道恩集团凭借在疫情期间的优秀表现荣获“石油和化工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集体”。目前,学校有70多位校友在道恩集团工作。

上一条:捷报!青科大获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下一条:【疫情下的思考】让体育运动成为习惯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