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迎新进行时】青科大喜迎近万名2020级新同学
作者:李鲲鹏 朱瑞娟 吕艳萍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12日

9月12日,秋高气爽,青岛科技大学校园内人潮涌动、彩旗飘扬、横幅高挂,全体科大师生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本专科生新同学。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及其他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四方、崂山、高密、中德四个校区及各学院迎新接待点,共同迎接新生入校。

为了全面做好迎新工作,学校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就新生报到、入学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学校还对迎新期间疫情防控、校园交通疏导、车辆停放与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确保迎新期间校园安全。迎新当天,学校安排班车分赴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迎接新生入校。根据安排,新生报到后,学校将陆续开展新生军训、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等活动。

为方便学生顺利入学,青科大启用网上迎新系统,新生报到前已完成网上选宿舍等事项,入校后“摆渡车”直接进宿舍入驻,“行李减负”后轻松到各自所在学院办理相关手续,极大地简化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充分彰显了人性化、亲情化;制作了精美的新生入学须知手册并随录取通知书发放,帮助新生提前熟悉大学生活;按照防疫要求,进入校园先扫码测温,通过检测后方可进校。青科大的师生全员参与迎新工作,各个学院的老师们积极行动起来,用私家车帮助学生运送行李,校团委组织的30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迎新现场,为新生提供“一对一”“0距离”服务。各个学院也各展特色,向新生发放新生大礼包,内有口罩、学校地图、院徽等,深受新生喜爱。

据了解,青科大今年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普通本专科生,同时今年首批招收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共录取新生9394人,其中本科7845人,专科1500人,第二学士学位49人。

上一条:【七秩芳华】三角集团有限公司来校开展合作对接

下一条:【七秩芳华】校长陈克正接受澎湃新闻专访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