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班研讨交流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作者:李雯雯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9月15日,山东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班线上研讨交流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马连湘以《破除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障碍 激励教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邓云锋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省高校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凝心聚力打好高质量发展攻坚战。邓云锋从四个方面对高校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聚焦一个中心,即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推进两项发展,即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三是落实两个会议,即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是强化一个保障,即切实加强党对高校一切工作的领导。

交流发言中,马连湘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重要论述,为学校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激励教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他从坚持开放办学,构建有利于成果转化的“生态大学”;紧跟市场需求,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强化激励导向,激发成果转化体制“效能释放”三个角度全面阐述了青岛科技大学作为一所行业大学,始终坚持“立足山东、辐射全国”的服务发展定位所走出的一条“政产学研融合”特色之路。他指出,“政产学研融合”在教师、学生、学校三个维度的立体统一,与国家战略、经济发展、社会需要的高度融合,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生态大学”助力“科技强国”“科技强省”,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八大发展战略”的强力支撑。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和网络直播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厅(委)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学校在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收看了视频会议。

(撰稿:李雯雯,审核:陈刚)

上一条:【七秩芳华】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云校庆”活动启动

下一条:【七秩芳华】青岛科技大学校史馆重装开馆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