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20年青岛科技大学学位委员会会议召开
作者:王磊  审核: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0月23日上午,2020年青岛科技大学学位委员会会议在崂山校区3015会议室举行,重点研究学校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并对参与申报的学位点进行评议。党委书记马连湘,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出席,学位委员会成员,各新增博士硕士授权审核申报学科带头人、依托学院院长、主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学位委员会主任陈克正主持。

马连湘强调,此次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是对前期工作的一个总结,各单位要科学研究、跟上形势,对本次申报工作要有信心。他对做好学位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借着高等教育办学质量评价改革的东风,紧紧抓住此轮专业学位申报的机遇;二是要修炼好内功,夯实硬件和软件力量,对学位点的发展定位、学科优势等多做科学评估,围绕学位点申报条件与要求,在材料的准备上要做到精益求精、精准发力、知己知彼;三是要重点突破,积蓄力量,力争实现文科类博士点零的突破。

陈克正指出,各申报单位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有全局意识,从大局出发,对全校资源进行整合配置。要通力配合,集中力量,形成合力,争取双赢局面。二要立足现在,发挥特色优势,着眼未来,明确目标和定位,综合考虑学位点申报与社会发展需求、与学科布局优化、与学校发展定位之间的关系。三要以此次申报为契机,梳理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充分利用校内资源,找差距、补短板,集中力量、重点攻关。此次申报工作要落实、落细,力争在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取得突破,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院院长匡少平汇报了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政策变化以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各申报单位就学位点申报情况作了汇报。学位委员会在听取汇报后对拟参与此次学位点申报工作的学科进行了评议。

(撰稿人:王磊 审核人:匡少平)

上一条:4金4银8铜 青科大在山东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实现新突破

下一条:戴雪丽获“首届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精品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