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戴雪丽获“首届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精品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作者:车舒雨  审核: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近日,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印发了《首届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精品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的通报(青教工委〔2020〕27号),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戴雪丽和王美丽在首届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精品课教学比赛活动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优秀奖。

据悉,本次精品课教学比赛,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打造一支优秀思政教师队伍和一批精品课堂,促进在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办,于2020年3月至8月开展了“首届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精品课教学比赛”评选活动。

参赛教师围绕“抗‘疫’战争中的思政课”这一总主题,分别从以人为本、大国担当、实践的价值尺度、中国制度优势、集体主义等为主题,学校经过认真选拔,推选戴雪丽和王美丽两位老师参赛。并最终通过市专家评委会评审和公示:戴雪丽等6名思政教师被评为一等奖,王美丽等10名思政老师被评为优秀奖。

本次评选活动有力地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了教育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也提高了学校思政课教师的扎实教学基本功和能力。广大思政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和“六个要”标准,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探索新办法,创新教学模式,拓展教育途径,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撰稿:车舒雨 审核:曹胜)


上一条:2020年青岛科技大学学位委员会会议召开

下一条:潘妍妍、贾可好获评在青高校“十佳思政名师”“十佳辅导员”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