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清廉之岛建设与政治生态优化”理论研讨会暨青岛市政治学会换届大会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文/綦彩莉、赵硕 图/韩玉花  审核: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1月01日

10月31日,“清廉之岛建设与政治生态优化”理论研讨会暨青岛市政治学会换届大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本次理论研讨会正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之际,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展开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本次会议由青岛市政治学会与青岛市社科联、青岛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由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本次是青岛市社科联2020年重点学术活动之一。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会议,并会见了与会领导、专家。青岛市纪检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辛永年到会指导。

青岛市社科联副主席杨华新代表主办单位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服务此次会议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自《纵深推进“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方案》正式印发实施以来,青岛市全面推进清廉之岛建设。市社科联结合行业特点,从“清廉之声”“清廉课堂”“清廉园地”“清廉风韵”多角度推进清廉之岛建设。青岛政治学会围绕我市党委政府关注的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四五时期创新社会治理,利用互联网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推进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学会工作能力和研究水平。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代表学校致辞,她在致辞中对参与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张淑华指出,本次理论研讨会正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之际,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及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相关论述的丰富内涵,张淑华在致辞中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希望能够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围绕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青岛市纪委秘书长李伟波在致辞中表示,专家学者们的学术成果异彩纷呈,对推动清廉之岛建设大有裨益。他从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的时代背景、清廉之岛建设现阶段取得的成效、清廉之岛下一步建设方向等方面对清廉之岛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来自各驻青高校、党校、社科院以及各区市党校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会议。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青岛市政治学会会长王振海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清廉之岛建设与政治生态优化”这一主题,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与反腐败的重要论述研究,青岛市清廉之岛建设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统一战线在建设清廉之岛优化政治生态中的地位作用研究,廉政文化培育助力清廉之岛建设路径研究,清廉之岛建设与政治生态优化长效机制,各区市清廉建设的实践探索等方面进行了多视角、宽领域的交流探讨。与会学者通过研讨和交流,在碰撞中获得各自工作和研究领域的新思路、新灵感,以会议搭建平台,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合作,互相帮助,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贡献力量。

青岛市政治学会随后进行了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青岛市政治学会会长王振海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介绍了政治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副会长马苏文作了《青岛市政治学会章程》修订说明。副会长曹胜作理事会换届说明;副会长黄建明主持选举新一届理事会、聘任秘书处成员。会议选举王振海担任会长,青岛科技大学杜裕禄为副会长、曹胜为副会长兼秘书长、曲慧敏为常务理事、郭江龙为副秘书长。青岛市政治学会秘书处设在青岛科技大学,挂靠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会长蒋锐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本次研讨会正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之际,展示了清廉之岛建设的理论成果,是一次适逢其时、精彩纷呈的盛会。

本次研讨会在主办方和各界的共同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人民政协报、中国新闻社、大众日报、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网、青岛报业集团新媒体中心、半岛网、青岛早报、网易新闻等10家媒体到会采访,并作新闻宣传报道。

(撰稿:綦彩莉、赵硕,审核:曹胜)

上一条:【疫情防控】学校召开会议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崂山区公安局领导来校调研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